// 我們聽,他說

“年輕的時候,我想,

在海中遇到鯊魚大概就意味著死亡了。

但是當我完成人生的第一次潛水後,

這個想法被顛覆了。 ”

曾經和許多人一樣,科學家和鯊魚研究者克雷格·奧康奈爾也害怕鯊魚。但是當他學會了潛水,接觸到了鯊魚,他開始直面這份恐懼。

Craig O'Connell shark scientist

克雷格·奧康奈爾 (Craig O’Connell)

十四歲時,克雷格拿到了OW證書

大學畢業後,他獲得了生物學博士學位

2013年,他與妻子共同成立了

 

 

非營利組織 O’Seas Conservation Foundation(OCF)

致力於保護海洋生物

OCF曾兩次獲得 PADI 的資助,用於比米尼島的保護工作以及紐約幼年白鯊的研究。

他在各地進行調查研究,帶領團隊用合理的鯊魚保護策略來維持海洋的生態平衡,鼓勵同樣有環保意識的個人和團隊加入他們。

克雷格說,“我們始終與PADI 海洋生物保護原則保持一致。我們正讓更多的青年和當地社團參與我們所有的實地研究工作,希望這能提高他們對於鯊魚的認知;而且,我們也在運用研究所得來的結果,用來實施新的保護區工程技術,或者幫助我們思考什麼樣的管理制度可以讓盡可能多的生物存活下來。”

Craig O'Connell

OCF 會定期組織青少年免費參與鯊魚野營(Shark Camp)

他走遍世界去研究和保護鯊魚;

他不知疲倦地告訴公眾,尤其是年輕人,鯊魚在全球生態系統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他的激情和魅力讓他獲得了在更多環保平台上,宣傳鯊魚保護的機會。

2017年,Discovery Canada 探索頻道加拿大區域,邀請他成為了頻道經典“鯊魚週(Shark Week)” 劇集的主持人。用1週的時間,他講述著他與鯊魚共存的故事。

//知識點: 關於《鯊魚週Shark Week》

由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播放,至今已經有30年的歷史,是有紀錄以來歷史最久的有線電視活動;

每年為期一周,講述著人與鯊魚的故事;可嚴肅,可抒情,

在Discovery的視角下,鯊魚不再是冰冷兇殘的海底生物,而是有血有肉的海洋生靈,希望引起公眾對鯊魚捕殺問題的關注。

但,這趟旅程他走的並不容易。在克雷格大一的時候,他的生態學教授告訴他,“在你所熱衷的未來,沒有科學的未來” 一句簡單的話,似乎否定了克雷格的天賦,否定了鯊魚保護的未來。

但最後,經過無數次的工作和數百小時的潛水,與鯊魚共遊的經歷,他為自己和鯊魚正名了。

在“鯊魚週”劇集中,他公開了他的研究成果,將自己的環保信念閃耀在了更大的舞台中央,將自己、將工作呈現在公眾視野之下。他有了更大的平台,和更強的信心繼續著他的使命。

克雷格始終覺得夢想是要去追的,而且是堅持不懈地去追。

克雷格將他的成功歸功於他的努力、激情和來自家庭的支持。

他說,“如果我聽了那位教授的話,我就不會獲得博士學位,我也不會完成主持’鯊魚週’劇集的夢想。對於所有人來說,如果他們有夢想,他們就不應該讓別人告訴他們他們是否能夠完成夢想。任何有意義的事情都需要堅持和努力。你需要明白你偶爾會失敗,你也需要記住永遠不應放棄。”

他很幸運地能夠走遍世界,去調查鯊魚和不同地方的生態系統平衡形態。克雷格所收穫的,最簡單也最困難 —— 理解鯊魚。不幸運的是,現在還是有很多人被金錢蒙蔽了雙眼,他們所顧及的就只有個人的利益,而非海洋的利益。

O'Seas Conservation Foundation

但同樣的,也有很多機構,團隊還有每一個愛海洋,還潛水的你們,都一直在努力奮鬥,為鯊魚正名,告訴世界維持海洋生態平衡的必要性。

真誠地希望,這些人可以繼續努力,堅持下去,

因為有他們,海洋的未來才可期。

也堅信,PADI 也必是他們中的一員。

Craig O'Connell

所有人都應該為夢想而堅持,所有人都應該摒棄那些對鯊魚模糊的偏見

希望所有人明白,鯊魚,再普通不過,和其他生物一樣,是大自然為海洋留下的勃勃生機。

2018年鯊魚週已經開始,對於 PADI 來講,每週都是鯊魚週。

Craig O'Connell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