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燈紅酒綠,只有艷綠湛藍;

沒有人車喧嘩,只有笑聲鼾聲;

沒有郵件轟炸,只有鳥鳴浪濤;

沒有矯揉造作,只有椰林星空。

據說來菲律賓愛妮島的人,都會在瞬間就愛上它。

在這裡,不僅有大自然鬼斧神工雕鑿出的驚艷:熱帶雨林、潔白沙灘、五彩珊瑚、峻峭懸崖……

還有海面下那個神秘而奇妙的另一個世界,等你來探索。

El Nido 是位於菲律賓境內的巴拉旺群島最北端的一片島嶼。

大部分官方資料都依其英文發音,翻譯為“埃爾尼多”,而 PADI 潛友們和眾多的背包客一樣,喜歡親切地稱這里為“愛妮島”,聽著就讓人遐想無限。

水清可見底,有木有!

愛妮島絕對是你洗滌心靈,遠離塵囂的好地方。

愛妮島擁有45 座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島嶼,島上約有36000個常住居民。地處巴拉旺首府—公主港以北230公里,這裡同時還是人們去探訪原始的巴奎特群島的必經要塞。

愛妮島以擁有多樣的生態系統而自豪,熱帶雨林、潔白的沙灘、多彩的珊瑚帶、紅樹林……特別是那峻峭的石灰石懸崖,與泰國的甲米(Krabi),越南的下龍灣(Ha Long Bay) 難分伯仲,往往讓世界各地的遊客難以取捨,無從選擇。

愛妮島還擁有令人嘖嘖稱奇的喀斯特地貌,為一眾冒險家們創造了讓人熱血沸騰的洞穴、岩坑和地下河探險的機會。

愛妮島的市中心是充滿活力的,但若要與公主港相比,她卻又顯得寧靜安逸得多。

 

來一場與海洋的美麗邂逅

愛妮島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水下世界裡那豐富多彩的植物和生物總能給你的潛水經歷添上絢爛的一筆。

從離岸數米的地方開始,一直向外延伸達200多平方公里的海域,滿滿的,都是愛妮島的“海洋花園”,裡面有超過850種珊瑚魚,400多種珊瑚和500種魚類!

在這裡,每一次潛水都是一場你與海洋世界的美麗邂逅,讓人沉溺其中,欲罷不能。

 

愛妮島的頂級潛點

特雷斯瑪里亞,米尼洛島
TresMarias, Miniloc Island

你可以稱米尼洛島為每一個潛水初學者的夢想也絕不為過。

軟軟綿綿的珊瑚群,萵苣珊瑚和淺灘,這就是特雷斯瑪里亞,坐落在米尼洛島的西北海岸,貼心地為所有的潛水新手們提供了一個最輕鬆舒適的環境,讓他們妥妥地開始水下世界的探索。

在這裡學習潛水,你還可以看到藍環神仙魚、小龍蝦,還有其他多得數不清的,道不出名字的海洋小生物為你的第一次潛水歡欣鼓舞。

Juvenile Emperor Angelfish
photo credit: Nick Hobgood

直升機島,卡德勞島
HelicopterIsland, Cadlao

直升機島位於緊鄰卡德勞島的海岸,這裡有著“珊瑚花園”和沙地的完美結合。在清澈見底的海水中,你可以和海龜,彩帶鰻魚,藍斑黃貂,還有比目魚一起暢泳哦。

swimming ribbon eel
photo credit Swee Cheng

 

碧勘娜約岩,馬丁洛島

BikanayosRock, Matinloc Island

位於愛妮島以西20公里,馬丁洛島上有大自然為不同等級的潛水員們精心準備的不同潛水好地。如果你想在水下世界中偶遇比較大型的海洋動物們,那就來碧勘娜約岩吧。大部分的中上層魚類,梭魚,海龜,甚至是白鰭礁鯊都是這裡的常客喔。

Craig O'Connell

photo credit Craig O’Connell

處處有驚喜的馬丁洛島潛水,喜歡嗎?

除了到適合你的潛水地來一場酣暢淋漓的潛水,別忘記了爬到有名的“斷崖”—陡峭的石灰崖上,留下你讓人驚豔的一跳喔,順帶還可以練練浮力,對潛水也是有幫助的喔。

我們,愛妮島見

愛妮島潛水…

來一場遠離塵囂的出逃,

赴一次世外桃源之約,

我們,愛妮島上見!

立即聯繫提供中文服務的菲律賓 PADI 潛水中心,我們一起出逃吧。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