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都在圖藍本潛水,一次次從不知名的密集魚群中突出重圍;

昨天在工藝品市場買、買、買,晚上吃了超級燒烤大餐,看著火把表演,喝得有點小瘋;

現在收拾行李,做個Spa, 然後出發到日惹去啦。我要去看看傳說中的婆羅浮屠,和隨時準備噴發的莫拉比火山……

從蔚藍清澈的大海,絢爛無邊的日落晚霞再到各種獨特的海洋精靈 – 印度尼西亞,千島之國,能滿足每一個潛水員的夢。

令人流連忘返的印尼潛水勝地,那是一串長長的清單:

巴厘島可以邂逅大型翻車魚,還有世界上最方便接近的沉船和精彩的微距;

巴厘島往東的科莫多群島則因為不斷的水流沖擊帶來豐富食物,生物們吃得好游得好,活力四射;

龍目島外島的吉列群島,島上生活輕鬆愜意,水下生物同樣美麗悠閒地向潛水員曬幸福;

“微距麥加”藍壁在蘇拉威西的北端美娜多,那裡還有老牌國家海洋公園布拿肯;

瓦卡托比以世界級的峭壁和珊瑚色彩出名;

四王群島是絕佳的船宿行程目的地,超過1200種海洋生物,光珍稀的豆丁海馬品種就超過5種……

隨著越來越多的印尼潛點被發現,這個清單還在不斷的加長,印尼是一個真正的適合各種等級各種愛好的潛水國度。

 

提供中文服務的 PADI 潛水中心和度假村一覽

PADI 暢潛千島之國 | 印度尼西亞經典十一潛

  • UAST LIBERTY

          所在地:巴厘

二戰期間,這艘長達119米的前美軍運輸船在龍母海峽運行是被魚雷擊壞停靠在巴厘島東部的海岸,由於火山爆發被推進海裡,沉在離岸僅有30米遠的海床。沉船最大深度只有30米, 殘骸所給各種生物提供庇護所,巨型海狼、拿破崙魚、還有成群的隆頭鸚哥以及其他無數生物都以此為家。

  •  Crystal Bay

          所在地:巴厘

這是邂逅遠洋翻車魚 Mola Mola 的最佳潛點之一,這個小小的港灣入水,拐到轉角處就直接面對水道,Mola Mola 坐著流就過來了,大型遠洋魚類比如蝠鱝、鯊魚、吞拿也經常搭著順風車。潛點淺處的礁石區還有許多微距生物,比如青蛙魚、葉子魚和海兔。

 

Diving in Indonesia Mola mola

 

  • German Flag

          所在地:科莫多

每年9月到次年1月,從海底升上來的洋流帶來大量的浮游生物,吸引著蝠鱝前來進食。順著海岸,放流飛過水底的岩石,有機會看到石斑魚,馬鈴薯鱈魚,拿破崙魚,刺魚和鯛魚。

  • Cannibal Rock

          所在地:科莫多

這個袖珍的海底小山沒於水面以下,色彩斑斕,生物多樣。可以在海扇上找出豆丁海馬,海星上找到斑馬蟹或者科爾曼蝦。色彩隨時都在爆炸,綠色的海葵,紫色的骷髏蝦,紅色的海蘋果。 『山頂』那一大片黃鯛飄飄蕩盪,每個回眸都是360度無死角美景。

Diving in Indonesia Manta Ray

  • Shark Point

          所在地:吉列島

海龜和鯊魚是這個點的常客,在放流中,你可以選擇自己的深度,隨著海底地形慢慢遊覽觀賞。珊瑚礁區裡住著許多五彩的蝶魚,旗桿魚等等,墨魚和藍點刺鰩藏在其中,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經過的蝠鱝。

  • The Magnet, Belongas Bay

           所在地:龍目島

這個水下尖塔直接暴露在開放海洋中,吸引著茫茫遠洋中的生物前來過路。這是世界上少有的、在一個潛點能同時看到路氏雙髻鯊和無溝雙髻鯊(巨型鎚頭鯊)。當你順著尖塔下潛,你還能目擊吞拿,海狼、白鰭鯊、黑鰭鯊等等大貨。

 

cinderella nudibrand

  • Molas

         所在地:美娜多

這艘鋼質的荷蘭商船沉沒在二戰期間,現在船體已佈滿珊瑚。沉船底部38米。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計劃由淺到深慢慢探索,返程時還可以溜去附近的珊瑚礁玩一玩。

  • Jahir

          所在地:藍碧

這個標準的藍碧潛點,海底都是細細的火山灰.在一團灰黑中,尋找紫心海膽上寄居的斑馬蟹。你也許還能看到擬態章魚,毛毛青蛙魚,牛角魨和各種鬼龍。

Diving in Indonesia Gili Trawangan Beach

  • Hotsprings

          所在地:蘇門答臘

這是一個很淺的潛點,水泡和溫泉從沙地咕咕地冒上來,因為氣體和水的關係,讓潛點的形狀總是在改變,讓整個潛水變得很古怪而有趣。你也許不會看到太多的魚類——太熱了,但總有一些豚魚、旗桿魚、黃鯛這些不怕中暑的魚類仍然晃悠著。

  • Teluk Mauy

          所在地:瓦卡托比

潛點地形是白沙斜坡。美麗的珊瑚花園從水平面下一點點一直蔓延到深處。水下的幾處半洞是魚類的家園,海龜偶爾也會過來探個班。豆丁管魚是這裡的特別品種,海蛾、青蛙魚以及藍環章魚也能被發現。

 

Diving in Indonesia turtle-divers

  • Boo Rock

         所在地:四王島

潛點的頂部是大大的圓型岩石從水底5米處一直頂出水面。這個潛點非常壯觀,是水下攝影師的最愛,水下的軟珊瑚和地形搭建出一個宏大的舞台背景,提供無盡的拍攝角度,而各種各樣的海洋生物則演繹著『絕對主題』。

coral-indonesia

 

這裡有刺激的放流,繽紛的珊瑚,有趣的夜潛,奇特的微距,震撼的峭壁…

技潛深潛粉可以去探究深深的海溝,

愛沉船的潛水員可以把戰爭時期留下來的水底遺跡看個夠。

來印度尼西亞吧,這裡真的有能讓你的潛水夢實現的一切。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