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潛水足跡涉及十國以上,已經足夠當事人向一眾潛友自得炫耀一番了。

如果有那麼一位女漢紙,她的潛跡踏遍全球,遍及百國呢?

如果還是這位奇女子,她居然拉上大像作伴,一起潛水呢?

作為一名鍾愛潛水狂熱分子,PADI 的專業人士,早在2013年2月,卡琳.西尼熱(Karin Sinniger)在印度進行她的第115國潛水之時,她的事蹟已經震驚全球潛水大牛,並正式載入世界紀錄,成為“史冊”上光輝的一頁了。

World record scuba diver with giraffe

“我認為’周遊列國,遍潛全球” 是項令人驕傲自豪的壯舉。 這次在印度的安達曼群島,已經是我第115個潛水的國家了。為了紀念這項紀錄,我覺得自己要做點什麼,最好是獨一無二的。 於是,我想到了,邀請了大象當我的潛伴。”

——— 卡琳 . 西尼熱 (Karin Sinniger)

 

World Record Scuba Diving with Elephant姐的潛伴是大象!

 

是的!您沒有看錯,這一次,卡琳小姐真的拉著大像一起下海去了!

在安達曼群島,木材貿易被法律明令禁止之前,大象正正是運送木材的好手。而在運輸過程中少不了要趟過深淺不一的湖伯河流。大象們顯然不喜歡失去對浮力的控制,所以牠們必須學會如何游泳。所以在當時,有許多專門訓練大象,教會牠們游泳的人。

後來,隨著木材貿易被法律禁止,訓練大象游泳的行當也同時被禁。和卡琳一起游泳的正是一頭當年運送木材的名為“拉詹 (Rajan)”的退休老象,因而非常熟悉水性。可惜,這位退休的老像也是最後一頭僅存於世的能游泳的大象了。

退休老象兼游泳健將 “拉詹(Rajan) ” 同時還是電影明星,偶爾會到大製作裡露露臉。在一年裡面,你可以有12次機會和牠一起浮潛或者潛水。拉詹的每次下水都是被嚴格控制,有專人監測觀察著拉詹的身體條件狀況,進而決定牠能否如期下水。

 

“他們非常專業,嚴陣以待拉詹的每次下水。 第一次,我和拉詹一起下海的時候,牠僅僅在水里待了大約2分鐘就掙扎著要上岸了。相關工作人員也絕不脅迫牠返回水里。 到了第二次,情況好多了。牠漸漸放鬆下來,在海裡游了大約23分鐘。我潛入水中,來到牠下方,哼歌給牠聽。拉詹顯然對水下傳來的聲音非常好奇,頻頻轉身過來,咕嚕著大眼來看著我。拉詹放鬆以後,游得很快,花費了不少力氣,我才能勉強趕上牠。 這絕對是一次我終身珍藏的奇妙經歷。”

——— 卡琳 . 西尼熱 (Karin Sinniger)

 

 

 

Karin Sinniger World Record Scuba Diver in Iceland
女汉纸潜冰岛

“去了世界各地这么多个国家和地方潜水,至今最让我喜欢的仍是索罗门群岛的那一趟。那里拥有我所能想象得到的一切:沉船,中上层海域的各种鱼类,海洋小生物,陆上也是风景如画,还有别具特色的当地村庄。 还不止以上这些,那里有一流的船宿,秉承着客户至上的宗旨 — 即使那次只有我一个人报名,他们也没有取消行程,而是直接载我一个客人出海,直接往那美得如天堂的地方而去。”

——— 卡琳 . 西尼熱 (Karin Sinniger)

百國之潛,始於足下

 

卡琳說,我是在亞洲長大的。小時候,我們家在菲律賓的沿海小鎮上有一套小公寓,我們全家人每個月都要到那裡休閒度假一次。

而每一次,我都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在海裡浮潛,直到日落黃昏的時候,總要父母三催四請我上岸,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在海裡的感覺實在妙不可言,有時候我甚至會暗暗希望自己能真的變成一條魚,永遠地活在這裡。

我還是學校裡游泳隊的一員,只有在水里,我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所以,那時候的我,即使還沒有嚐過潛水的滋味,但對這項運動也是十二萬分嚮往的。

可惜在二十世紀的七十年代的那時,潛水課程非常昂貴,而且整個課程需時也十分的長。父母並不想我花如此多的時間遠離家人,“追求玩樂”,因此,他們並不同意我的“報名參加潛水課程”大計。

 

Underwater Museum Grenada在格林納達,我與水下雕像的至美一拍!

 

雖然家中“財政大臣”的反對讓我的潛水計劃一再耽擱,但是我卻自始至終沒有放棄過“學潛水”的想法。一直到1992年,我開始工作,能自食其力了。那時我在華爾街擔任企業律師,潛水課程的費用,我終於負擔得起了,可是我卻苦無時間。

紐約果真是座不折不扣的不夜城,後來居然讓我打聽到一家PADI 潛店提供夜間PADI 潛水課程,時間是晚上11點到第二天凌晨1點,由於授課時間刁鑽,價格也相對地便宜了不少。

整套 PADI 課程到認證,$99美金就有交易了。唯一要忍受的大概就是半夜在泳池做技巧的時候,總能不其然地看到不少頭髮和創可貼飄在水面,因為潛店只有在每天清晨才做泳池的清潔。不過,以這個價格能拿下我的第一個 PADI 卡,也算大大的超值了。

 

 

PADI Pro Karin Sinniger Head Shot

 

【卡琳格言】

“You only have one life, dive it well.”

“這世間上值得好好探索一番的潛水度假之地實在是太多了。大部分潛水雜誌上所隆重介紹和推薦的潛水之地多半是商業推廣贊助的結果。然而還有太多太多未被發覺的“世外桃源”等著有心人去發現。我個人更喜歡去一些偏遠、偏僻、不為世人所知的所在,這些地方的條件各方面也許比旅遊勝地來得艱苦許多,但是卻充滿未知的驚喜與挑戰。

不到最後,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在何時何地遇上最精彩潛水經歷,而這翻經歷將永遠留在你的記憶長河裡,絢爛無比。 “

——— 卡琳 . 西尼熱 (Karin Sinniger)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