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伴你遨遊在海裡;

是【他】,給你溫暖體貼的保護;

是【他】,保你安全無虞地前行;

是【他】,為你開路護航。

請呵護【他】,寵愛【他】,珍惜【他 】—— 你的潛水裝備。

 

shutterstock_199336172 - Copy

 

破壞潛水裝備的7宗罪

罪狀 #No.1 – 曝曬

潛水裝備也要防曬哦!沒錯,陽光可以很快曬乾你的裝備,但脆弱的橡膠和衣物纖維可受不了強烈的紫外線。你應該在背陰的地方晾乾裝備,如果能有專門的房間晾曬裝備,那也是極好的!


罪狀 #No.2 – 沙粒

沙灘雖好,也不能貪玩哦!細沙顆粒經常會留在氣瓶閥、調節器、低壓充氣閥,還有你的 BCD 裡。不要把裝備放在沙灘上,每次潛水結束給它們洗個淡水澡,記得要用中剛性牙刷刷走縫隙裡的沙粒。

 

Picture 0950001
*用清水清洗潛水設備*

罪狀 #No.3 – 海水

洗淡水澡的另外一個目的就是沖走海水。所有金屬及合金都會生鏽,海水則會讓生鏽來得更猛烈。不預防生鏽的結果就是你有機會提前更換新的裝備哦!

 

罪狀 #No.4 – 化學物質

游泳池消毒水里的氯會傷害裝備材料,也會令他們褪色。看似溫柔的凡士林也會損害橡膠密封圈。如果你不確定某種化學材料是否會對你的裝備有害,一定要去諮詢教練、潛店的專業人士哦!

 

罪狀 #No.5 – 存放不當

潛水裝備有其特殊的存放要求。比如,在完全晾乾前不能打包,不要折彎調節器軟管,不要讓裝備暴露在潮濕環境等等。多花些精力存放你的裝備,它們就不會令你失望。

 

罪狀 #No.6 – 粗心

Curacao_Mar06_3027
*一定要記住潛水裝備的存放位置*

潛水很 Happy,忘乎所以?你的裝備可不喜歡。停車場,大馬路,碼頭什麼的可不是放裝備的好地方,你的新買的電筒有可能犧牲在車輪下,你價值不菲的相機也有可能慘遭迫害。保持冷靜,把你的裝備放在安全的地方吧。

 

罪狀 #No.7 – 潛技差

中性浮力差,“trim”做不好,裝備也會遭殃。手忙腳亂,磕磕碰碰磨損裝備不說,還破壞了環境。把你的儀表組、備用二級頭和其它附件盡量靠近身體,其餘的就靠你的中性浮力啦!

 

維護潛水裝備的重要性,小編在這裡就不再多說了,除了專業保養外,各位潛友不要再增加人為損害的可能了。

你給【他】多一些關愛,【他】會回報你安全和放心。就醬簡單!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