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灯红酒绿,只有艳绿湛蓝;

没有人车喧哗,只有笑声鼾声;

没有邮件轰炸,只有鸟鸣浪涛;

没有矫揉造作,只有椰林星空。

据说来菲律宾爱妮岛的人,都会在瞬间就爱上它。

在这里,不仅有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凿出的惊艳:热带雨林、洁白沙滩、五彩珊瑚、峻峭悬崖……

还有海面下那个神秘而奇妙的另一个世界,等你来探索。

El Nido 是位于菲律宾境内的巴拉旺群岛最北端的一片岛屿。

大部分官方资料都依其英文发音,翻译为“埃尔尼多”,而 PADI 潜友们和众多的背包客一样,喜欢亲切地称这里为“爱妮岛”,听着就让人遐想无限。

水清可见底,有木有!

爱妮岛绝对是你洗涤心灵,远离尘嚣的好地方。

 

爱妮岛拥有45 座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岛屿,岛上约有36000个常住居民。地处巴拉旺首府—公主港以北230公里,这里同时还是人们去探访原始的巴奎特群岛的必经要塞。

爱妮岛以拥有多样的生态系统而自豪,热带雨林、洁白的沙滩、多彩的珊瑚带、红树林……特别是那峻峭的石灰石悬崖,与泰国的甲米(Krabi),越南的下龙湾(Ha Long Bay) 难分伯仲,往往让世界各地的游客难以取舍,无从选择。

爱妮岛还拥有令人啧啧称奇的喀斯特地貌,为一众冒险家们创造了让人热血沸腾的洞穴、岩坑和地下河探险的机会。

爱妮岛的市中心是充满活力的,但若要与公主港相比,她却又显得宁静安逸得多。

 

来一场与海洋的美丽邂逅

爱妮岛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水下世界里那丰富多彩的植物和生物总能给你的潜水经历添上绚烂的一笔。

从离岸数米的地方开始,一直向外延伸达200多平方公里的海域,满满的,都是爱妮岛的“海洋花园”,里面有超过850种珊瑚鱼,400多种珊瑚和500种鱼类!

在这里,每一次潜水都是一场你与海洋世界的美丽邂逅,让人沉溺其中,欲罢不能。

 

爱妮岛的顶级潜点

 

特雷斯玛里亚,米尼洛岛

TresMarias, Miniloc Island

你可以称米尼洛岛为每一个潜水初学者的梦想也绝不为过。

软软绵绵的珊瑚群,莴苣珊瑚和浅滩,这就是特雷斯玛里亚,坐落在米尼洛岛的西北海岸,贴心地为所有的潜水新手们提供了一个最轻松舒适的环境,让他们妥妥地开始水下世界的探索。

在这里学习潜水,你还可以看到蓝环神仙鱼、小龙虾,还有其他多得数不清的,道不出名字的海洋小生物为你的第一次潜水欢欣鼓舞。

Juvenile Emperor Angelfish
photo credit: Nick Hobgood

 

 

直升机岛,卡德劳岛 

HelicopterIsland, Cadlao

直升机岛位于紧邻卡德劳岛的海岸,这里有着“珊瑚花园”和沙地的完美结合。在清澈见底的海水中,你可以和海龟,彩带鳗鱼,蓝斑黄貂,还有比目鱼一起畅泳哦。

swimming ribbon eel
photo credit Swee Cheng

 

碧勘娜约岩,马丁洛岛 

BikanayosRock, Matinloc Island

位于爱妮岛以西20公里,马丁洛岛上有大自然为不同等级的潜水员们精心准备的不同潜水好地。如果你想在水下世界中偶遇比较大型的海洋动物们,那就来碧勘娜约岩吧。大部分的中上层鱼类,梭鱼,海龟,甚至是白鳍礁鲨都是这里的常客喔。

Craig O'Connell

photo credit Craig O’Connell

处处有惊喜的马丁洛岛潜水,喜欢吗?

 

除了到适合你的潜水地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潜水,别忘记了爬到有名的“断崖”—陡峭的石灰崖上,留下你让人惊艳的一跳喔,顺带还可以练练浮力,对潜水也是有帮助的喔。

 

我们,爱妮岛见

爱妮岛潜水…

来一场远离尘嚣的出逃,

赴一次世外桃源之约,

我们,爱妮岛上见!

长按下方二维码,立即解锁提供中文服务的菲律宾 PADI 潜水中心。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