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伴你遨游在海里;

是【他】,给你温暖体贴的保护;

是【他】,保你安全无虞地前行;

是【他】,为你开路护航。

请呵护【他】,宠爱【他】,珍惜【他 】—— 你的潜水装备。

 

shutterstock_199336172 - Copy

 

破坏潜水装备的7宗罪

罪状 #No.1 – 曝晒

潜水装备也要防晒哦!没错,阳光可以很快晒干你的装备,但脆弱的橡胶和衣物纤维可受不了强烈的紫外线。你应该在背阴的地方晾干装备,如果能有专门的房间晾晒装备,那也是极好的!

 

罪状 #No.2 – 沙粒

沙滩虽好,也不能贪玩哦!细沙颗粒经常会留在气瓶阀、调节器、低压充气阀,还有你的 BCD 里。不要把装备放在沙滩上,每次潜水结束给它们洗个淡水澡,记得要用中刚性牙刷刷走缝隙里的沙粒。

 

Picture 0950001
*用清水清洗潜水设备*

罪状 #No.3 – 海水

洗淡水澡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冲走海水。所有金属及合金都会生锈,海水则会让生锈来得更猛烈。不预防生锈的结果就是你有机会提前更换新的装备哦!

 

罪状 #No.4 – 化学物质

游泳池消毒水里的氯会伤害装备材料,也会令他们褪色。看似温柔的凡士林也会损害橡胶密封圈。如果你不确定某种化学材料是否会对你的装备有害,一定要去咨询教练、潜店的专业人士哦!

 

罪状 #No.5 – 存放不当

潜水装备有其特殊的存放要求。比如,在完全晾干前不能打包,不要折弯调节器软管,不要让装备暴露在潮湿环境等等。多花些精力存放你的装备,它们就不会令你失望。

 

罪状 #No.6 – 粗心

Curacao_Mar06_3027
*一定要记住潜水装备的存放位置*

潜水很 Happy,忘乎所以?你的装备可不喜欢。停车场,大马路,码头什么的可不是放装备的好地方,你的新买的电筒有可能牺牲在车轮下,你价值不菲的相机也有可能惨遭迫害。保持冷静,把你的装备放在安全的地方吧。

 

罪状 #No.7 – 潜技差

中性浮力差,“trim”做不好,装备也会遭殃。手忙脚乱,磕磕碰碰磨损装备不说,还破坏了环境。把你的仪表组、备用二级头和其它附件尽量靠近身体,其余的就靠你的中性浮力啦!

 

维护潜水装备的重要性,小编在这里就不再多说了,除了专业保养外,各位潜友不要再增加人为损害的可能了。

你给【他】多一些关爱,【他】会回报你安全和放心。就酱简单!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