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下次想去哪潜水?

如果还没有计划,

那么让 PADI 来为你推荐几个不一样的潜水圣地吧!

Thunder Bay 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 in Canada. Photo: NOA
Thunder Bay 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 in Canada. Photo: NOAA

 

在计划下一次潜水之旅的时候,可以先考虑到去海洋保护区或 Hope Spot。

Hope Spot 是对海洋健康至关重要的特殊场所,也是地球的蓝色心脏。 Hope Spot 是被世界各地认知的保护海洋区。 这些生态多样的地区以丰富的水下生物,大量的保护动物而闻名。如果你能有机会到这里潜水,相信你这里能给你留下美好潜水的回忆。

Photo: NOAA
Photo: NOAA

 

海洋保护区——大自然原本的模样

NOAA 将海洋保护区描述为“自然教室”。

有一句话说的好:“一个好的潜水员是善于学习的。” 去海洋保护区,你会学习到很多东西。

以下是一些可以列入你潜水清单的海洋保护区列表▼

1.世界上最大的鲨鱼保护区   The World’s Largest Shark Sanctuary

帕劳在2009年创建了世界上第一个鲨鱼保护区,法属波利尼西亚在2012年拥有了世界第一大鲨鱼保护区。目前全球共有15个鲨鱼保护区,占有1900万平方公里面积。

点这里查阅“世界鲨鱼保护区地图”

2. 宁格罗海洋公园——鲸鲨   Whale Sharks in Ningaloo Marine Park

每年的三月到八月,你到西澳的宁格罗海洋公园就肯定会看到鲸鲨。

当然,一定要有 PADI 的自由潜水证书,不然水肺潜水员是不能跟这些鲸鲨共游的哦!

3. 印度尼西亚——Manta聚集地   Indonesia’s Massive Manta Sanctuary

2014年2月,印度尼西亚官方宣布Archipelago整个岛屿为Manta的聚集地。

与Manta共游是每个潜水员的必须要做的事情,当然相信印度尼西亚丰富的水下多样性能满足每个潜水员的需求。

4. 美国海洋保护区   United States Marine Sanctuaries

美国拥有13个海洋保护区和水下公园,其中包括北美五大湖,华盛顿,佛罗里达群岛和美属萨摩亚。

访问 NOAA 官网,查看完整列表

Photo: NOAA

5. 希腊北斯波拉提群岛海洋公园   National Marine Park of Alonnisos Northern Sporades (Greece)

希腊是欧洲最大的海洋保护区的所在地,也是少数几个能看到濒危动物地中海僧海豹的地方之一。

 

Hope Spots – 地球的蓝色心脏

水肺潜水图标的设计者Mission Blue的Sylvia Earle博士,在2009年在屡获殊荣的TED Talk中介绍了Hope Spots的概念。那次演讲后,全球的各种机构、品牌包括国家地理,Google和劳力士都响应了号召。

Hope Spots是对我们海洋健康至关重要的一个区域。

什么样的区域能被列入Hope Spots呢:

  • 具有特殊丰富或多样性的物种,或者有代表性物种的栖息地或生态系统。
  • 有着很稀有,或受威胁的物种的种群。
  • 这片海洋区域有潜力改变目前人类对海洋的负面影响
  • 这篇区域在一段时间内是动物的主要的迁徙场所或产卵场所。
  • 有重要历史承载,有文化价值的区域。
  • 对社会具有经济重要性的区域。
全球Hope Spots地图▲ Photo: Mission Blue

目前全球共有76个希望点,其中包括2016年新增的14个。

1.佛罗里达东南沿海

2.科苏梅尔礁

3.东波特兰鱼类保护区,牙买加

4.埃格岛,巴哈马

5.古巴花园

6.乔治城港,大开曼岛

7.哈特拉斯,北卡罗来纳州,美国

8.不列颠哥伦比亚的夏洛特皇后湾,加拿大

9.哥伦比亚的马尔佩洛岛

10.蒙特里湾,加利福尼亚州,美国

11.昆士兰州,摩瑞顿海湾,澳大利亚

12.蚊子泻湖,佛罗里达州

13.圣文森特岛和格林纳丁斯海域

14.秘鲁热带太平洋海


怎么样,

你有没有想好你下一个潜水目的地去哪呢?

Share This